初等部練習


 1.先畫出代表「手掌」的盒子 
2.分割四隻手指位置,四個球代表手部正中間那排關節
3.畫出四根「手指」的方柱,把關節處標一下。比例約略是 2:1:1 (p.s.只是概略)
我通常先畫中指(也可以選擇食指),大約跟手掌等長。(p.s.但實際上不是這麼平均的,每個人的手長都略有不同)
4.畫一個等腰三角形,長度約是手掌的一半,同時決定大拇指長度。
5.補上掌心的兩塊肉肉
6.「定位」完成,描線! 
p.s.描線時仍然持續做調整,不需要完全照著定位用的骨架畫,定位只是給自己一個大方向而已。

這次只練習了初等部的題目@@
因為想驗證理論可不可行,所以持續這種手續很多的畫法,
事實上,熟練之後可以省略步驟,不用這麼麻煩,
練到後來就算不打稿就直接畫也無妨。
這個理論還在實驗階段,我想多試幾個角度看可不可行,
在練習的途中有新的心得或是找到別人的教學資料,我也會重新修改我的畫法。

老實說畫完之後,我發現我還是無法畫得跟照片的角度完全一樣
只要疊圖就可以發現很多地方角度不對,
還有,這個姿勢的姆指應該是往外伸展的,那個「向外」的力度和透視總覺得抓不太準......
總之,多練習多練習!  

直接用電腦畫的好處就是可以重複按ctrl+z
所以可以讓畫面保持乾淨,
但是..... 
我可能連續10分鐘都還在crtl+z、crtl+z、crtl+z、crtl+z、crtl+z、crtl+z......  
OT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nchr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